跳到主要內容

本科簡介

 

科召:劉岳河 / 資訊種子教師:李韻如 /

 

生物是自然領域中,最貼切我們自己與生活的科學,每天人們的生活作息變化,無不能脫離生物的領域,讓他們知道學習生物的重要性及實用性是一大重點。在科技日新月異、資訊如此發達的現代社會,生物科技被預言為下一個世紀新星,生物是國際上熱門研究的知識,透過學習生物,可以將視野擴大至全世界,不必只是侷限在自己的狹小世界。

 

師資陣容:

目前生物科共有四位教師,導師一位,專任教師三位。

 

學科分工:

科內教師將生物科整體設計簡單劃分為三個項目:

1.多元評量:規劃評量方式,透過紙筆測驗、口頭報告、學習單等方式評學生學習狀況。

2.課程教學規劃:安排教學進度,並規劃段考範圍。

3.適性教材研發:將教材內容歸類為基本、普通、進階三個層次,根據學生學習狀態進行教學,要求學生能夠達到普通以上水準。

 

繽紛活動:

1.發展生物教學課程,串連國、高中教材。 

2.指導學生撰寫小論文。

3.指導學生參加生物學科競試。

4.指導學生參加奧林匹亞生物競賽。

5.指導學生進行專題研究,擇優參加校外科學展覽。

 

和諧氣氛:

生物科教師不定期召開校內生物科會議,共同討論科內教學進度及計畫,並討論教材範圍及授課內容,以期能符合學生需求進行授課。課餘期間,也會利用假日進行校外參訪,如自然科學博物館、集集特有生物保育中心等學術單位,除了增進科內教師的情誼,也能提升教學知能並充實專業成長。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