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中文名稱:藍雪花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英文名稱:Plumbago,Gape leadwort,Blue Leadwort

 

學名:Plumbago auriculata Lam.

 

科名:藍雪科(Plumbaginaceae)藍雪屬(Plumbago)

 

別名:藍花丹,花繡球(北京草橋),藍茉莉(華北經濟植物志要)玉碧蓮、藍花丹藍、藍花磯松

 

原產地:南非

 

分布: 各地均有栽培

 

用途:

1.適合庭園叢植、花壇、地被或盆栽:一年到頭都開花不斷,花朵集生如繡球狀,花色是淡青藍色,特別醒目耀眼,修成花樹籬笆,花盛開時如一道花牆,有令人震憾的美麗,是值得推廣的花卉造景植物。

2.藥用:性味:全草:微苦、溫。效用:全草:袪風,散瘀,解毒。治風濕頭痛,血瘀閉經,疥癬。

 

 

資料來源:特別感謝莊溪主任建置「植物面面觀」網站http://kplant.biodiv.tw提供教育用途。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