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藝能科簡介

11101

 

 
科召集人:張政豐     /    資訊種子教師:陳冠甫     /    圖書館委員:張政豐
 

 

art藝 術         IA綜合活動  tech科 技        PE健康與體育
 
 


教學特色:

本校藝能科涵蓋體育、音樂、美術、家政、健康護理、生命教育、生涯規劃、資訊科技、生活科技等課程,雖然不是中學的升學考科,但卻是與學生生活最貼近的學習領域。我們秉持著「不興其藝,不能樂學」的使命感,透過多元創新的教學來形塑學生態度與內涵,希望每一個孩子都能樂在學習、擁有精彩的人生!

近年來,弘文大步邁向多元化、國際化,強調教學創新與素養培育,不但陸續完成家政教室、生活科技教室以及電腦教室設備更新,更領先建置智慧教室、創意教室、表演藝術教室以及體適能教室。本校藝能科透過專業社群運作,發展出多項特色課程,例如機械甲蟲製作、彩繪校園、杯子歌學節奏、家庭烘焙、Rap創作、飛輪車、3D建模與列印、健康減重班、身心健康飲食、科技簡報製作、人工智慧、鋁線雕塑、階梯有氧運動、Arduino機器人、彩麗皮凸版畫、蝶古巴特創藝、主題音樂劇……等,課程設計著重主題式、體驗式教學,透過摸索、嘗試與實作,增進孩子的創造力與實踐力。此外,我們也積極參與跨領域合作教學,將資訊技術、藝術涵養、健康身心等要素融入各科教學之中,和不同領域教師一起專業成長。

孔子說:「志於道,據於德,依於仁,遊於藝。」我們認為學習最高的境界就是「遊於藝」,唯有「遊於藝」,才能從知之好之而樂之,沈潛涵詠,陶醉其中而怡然自得。本校學生歷年參加各項藝能科競賽成績斐然,足見學生學習成效良好,期望學生能將學習所得內化,成為伴其一生的樂活泉源!

 
師資陣容:
目前本校藝能科教師一共有二十二位,其中六位教師兼任行政工作(一位主任、五位組長),專任教師十六位。

 

學科分工:
依教師專長於教學研究會下另設藝術科技、體育及綜合活動等三組,分工合作以力求教學多元創新,並協助學校行政工作之推行。

 

繽紛活動:
1.協助辦理校內與社區各項體育與藝文競賽,並遴選、培訓優秀學生代表學校出賽,為校爭光。
2.利用校慶、親師座談會等場合,公開展出不同形式的作業設計或辦理成果發表,內容多元且創意十足。
3.結合相關課程,鼓勵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參與體育及藝文活動。

 

和諧氣氛:
藝能科同仁們感情融洽,長期共同營造良好教學團隊氣氛。
資深教師總能不吝惜付出時間、精力,協助新進教師快速融入弘文的教學環境,甚至已離退之同仁,也願意返校分享寶貴經驗。
藝能科一直是個溫馨和諧的大家庭!

 

未來展望:
擴充藝能科教學網站內容,提供交流平台及教師教學所需之資源。培養學生主動學習的態度,強化學生多元的藝文能力,建立學生健康的生活習慣。

新消息 / Information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