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弘文校園Google帳號

1.帳號建立:每年新生入學,統一由資訊組建立學生Email帳號,提供同學使用。

2.帳號使用:
  (1) Gmail登入首頁:使用者名稱需完整輸入 s+學號@std.hwhs.tc.edu.tw
  (2) 帳號:s+學號@std.hwhs.tc.edu.tw (例: 學號為123456,則帳號為 s123456@std.hwhs.tc.edu.tw )
  (3) 預設密碼:學生身證字號(英文大寫)
  (4) 登入後可修改密碼
 
3.國中部直升高中部的同學,帳號無法相同。
 
4.帳號使用期限:學校向Google申請的帳號數量為有限,因此畢業學生帳號,學校保留3個月讓同學進行資料備份移轉,畢業後會在當學年度10月1日進行刪除帳號作業
 
5.注意事項:
  (1)建議同學可以將學校的mail 轉送到個人申請的 Email,以永久保存學校 email 資料。請參考下列連結。
  (2)學校帳號主要用途以課程學習及校內系統使用為主,網頁、遊戲、網路購物及金融相關等設定之綁定帳號資訊,請使用個人私人之帳號,以免後續因政策變動教育版帳號需收回,造成不便。
 
6.如何將您的學校帳戶內容複製到另一個帳戶
 
!!!!重要!!!! 一定要看 :另一個帳戶可用空間需要"大於"要轉移的學校帳戶空間,轉移才會成功。
 
   
 
  (2)轉移您的內容:https://takeout.google.com/transfer
 
 
7.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資訊組。
 

重要訊息公告

 
(一)Google發佈限縮空間政策:
 
由於Google公司預定於2022年7月變更教育版帳號的空間使用政策,配合此異動,建議各位使用者注意帳號的空間使用狀況,
上限請以一般帳號免費空間為參考值,屆時每人空間分配多少,則依Google政策而定。一般帳號免費空間容量參考網址:https://one.google.com/about/plans
 
 
(二)限縮空間因應方法:
 
建議您可以先下載現有帳戶內的所有資料 (包括Gmail、雲端硬碟及相簿等等), 或轉移資料至私人申請的雲端空間,
轉移方法請見下方連結,事先處理可以避免到時候因為空間不足,資料有遺失之風險。
 
 
  說明:轉移或複製的內容目前只能選擇1.雲端硬碟(您擁有的檔案)2.Gmail,讓您將學校帳戶資料做轉移。
           相關詳細說明及步驟請見上述連結。
 
 

相關規定

本服務架構在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(舊稱G Suite 教育版) 服務下,使用者皆須遵守 Google 公司之「服務條款」、「線上協議」及「使用限制政策」:

1. Google 服務條款:

https://policies.google.com/terms?hl=zh-TW

2.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服務條款:

https://workspace.google.com/intl/zh-TW/terms/education_terms.html

3. Google Workspace 使用限制政策:

https://workspace.google.com/intl/zh-TW/terms/use_policy.html

 


服務聲明:

 
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(舊稱G Suite 教育版) 是由 Google 公司提供服務,
 
其服務內容、期限及空間容量將依Google 公司的政策而調整。
 
本校僅為 hwhs.tc.edu.tw網域之管理單位、並提供啟用 Google 教育版帳號服務。
 
本服務的系統穩定性及資料保存,係由 Google 公司維運及免費提供,請使用者自行備份資料以避免風險。
 
使用空間為全校共用,請以備份重要文件、照片等為主,勿大量使用,造成未來縮減空間或轉移帳號困難。
 
※請注意:如您於本校轉學、退學、休學或離職,於離校後帳號會進行刪除。

 

最新消息 NEWS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